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新年的第三天






今天是新年的第三天



过了几天无忧无虑的日子,



又是回到现实里头,






今年过有点不同,



我做了几个改变,



第一个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足球民



所以过年踢球一定是必定程序



往年都有踢,只是不同人约的



不同的反应而已,



去年是轮到我约,结果还要靠别的朋友



帮忙才可以约成,内心受伤。
今年,我特地一个一个打电话去约
终于, 在我诚心的邀请下,
把整个足球节目俨然变成一个朋友聚会
算是今年来最大的聚会了。
聚会过后,我也一个一个的打招呼
如果是以前的我,踢完就回家了。
在这过程中,也秉持这有信息就回的原则
不让朋友们空等。
如果是以前的我,门都没有。
今年,最大的收获是朋友间的想法
我是个没有神经的男人,
俗称没有成熟,
今年,全部朋友已经。。。。
要结婚了。。
我的妈呀。。
多遥远的事啊。。
全部已经大谈结婚,生孩子,工作的事
在旁的我,也发挥了bs 的功夫,
把archi 谈成世界上最赚的行业。
但也让我想了想25岁的人生要怎样走下去。
虽然是短短的新年,
但我已感受到现实的世界
不是普通人能抵抗的
我身边的朋友,多是在人生意料以内的步伐里
我好像不能控制的同流一起
读书,工作,结婚,生孩子,养孩子,等老,等死。
人生真的只有这样吗?
这是我新一年的方向了。
认真做个现实人/ 认真做个梦里人
p/s : 最近我学会感恩,感谢造物者的恩赐让我活在世上
因为能活着真好,能用它给我们的眼睛看到日出日落
用它给的耳朵来听世界的声音,用舌头来品尝每一种味道
用心来感受每一种心情,每一个朋友的相聚,每一次想法的转变。
能活着,真好。
p/s 2 : 我没有入 基督 或是任何教派。
以下是我 final 的设计。。
关于 一个 每个人 人生最后的家。。墓园
整个想法环绕在自然与人的感官,
在回忆死亡的同时,体验死亡的同时,
在接受死亡的同时,
让自然唤醒人类的感官,
来了解整个人生的旅途,
去看清楚,人在世上的位子,
让他们想想人生应该是怎样。
所以,整个空间以少量的建筑材料与大量的植物为主
礼堂- fareware hall
焚化场 -crematorium
转换点- transition poin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