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我的_我 1

内心的我
其实一直都不满足
满足 有很都种
其中一种是
被尊重。
中学时
我没有太多朋友
可是
因为我没有太多的活动
家人不给
久了
我也懒得出去
到最后
朋友也就不会太多
就那几位
五根手指只用了四根
所以 尊重这个问题
我没有想过
不管是被尊重或是尊重其他人。
后来
慢慢的
接触的朋友多了
需要
慢慢学会做
一个会做' 笑'果的人
去融入人群
尊重的问题就不能去考虑太多
我也没有去学习。
笑果做得好
当然左右逢源
不好就吃自己
所以有苦自己知
我就是中间的
时好时坏
可是难免有低潮时
我曾经就烦恼着
为什么不太被尊重
是我犯贱吗?
以前就有朋友讲过我犯贱
可是我不懂
现在我有点懂了。
我是个很矛盾的人
一方面要被尊重
一方面又不太理人情世故
搞到最后
都没有了自己的位子。
从来我都没有太多的被尊重
不管是什么时候
小学,因为太小
没有人会尊重 的
而且那里懂这样多
中学比较后期时,就有了这个问题
大学时我比较懂事了
我才开始一直问自己。
最近有个大学朋友跟我分享
他的故事
说他没有被尊重
朋友之间没有友情
只有行情
谁强就靠
他不强所以没有太多人靠
搞到最后他对他的朋友死心
让在场的我汗颜
其实我也没好那个朋友多少
只是位子不同
看得东西不同。
我想了想
其实不被尊重是自己的问题
人必先自辱,然后人如之
可是
世上每个人都需要人尊重
希望被尊重
想要被尊重
我知道
可是我还在学
我只好用烂的方法去尊重别人
就是
人必先自辱,然后人如之
的方式。
可是
现在的我
不太在意了
因为被尊重只是一种
'虚荣'
别人需要被尊重
我就要学习不要
不要不让它束缚
自尊
才值几个钱罢了。
心中无我
我于宇宙中

1 comment:

咖菲猫 said...

姐姐, 你放心
我还是超级尊重你的

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