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1

晚上睡不了

人,在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影响。
有时,会连最初的自己都忘了,
一味的追,追,追。

没有人,是例外。

我和一个朋友谈了一些想法上的改变,
一些理想上的发展,
获益良多。

自从我离开了我‘应该’的道路后,
忐忑的心,没有休息过。
只要游人问起,我的心就不能控制的加速,
加速是为了让我想更美的借口去圆我的选择。

没有人会真的明白,
为什么一个双学士的人,要去做‘自由人’?
为什么不要去好好的做工,累积实力,然后去考一个(他吗的我就不是很想的)建筑师执照。
连我都不能说清楚。

今天,我有点头绪了。(终于)
一个朋友的分享(用分享这个词,因为都是他在说)
让我心里踏实很多,
这种感觉是失去很旧的安心的感觉,
是一种让你觉得,‘对了,就是这样’的感觉(华语的词汇好像越来越少)
当然,那个踏实的感觉是关系这我那个离职的选则。

朋友分想了他对建筑的理想和幻想(不能实现,至少是这一世,所以用幻想)
这让我回想了我在建筑业的初衷,
一个我没有理会许久的初衷。
在和朋友的这次谈话里,我明白到,我还是喜欢设计,自己的设计。
我的设计就是要人们可以舒适的享受着空间,
从公共空间到私人空间,用简单的布局,(剩力嘛,哈哈哈)
让空间更有成次感,归属感,让人的尴尬和芥蒂用空间来磨合,(我很怕尴尬的)
也把室外和室内结合在一起。(我喜欢踢球,所以。。。哈哈哈)
最重要是,不能有太大的空间,也不能背对这空处。
因为这样容易让人感到不安。(我很怕阿飘)
简而言之,就是贪心的设计(哈哈)。

但我不能适应职场的角色,
我喜欢设计,不代表我就要成为建筑师(外面的,你们听好了)
更可笑的事,建筑师是在做设计吗?(又不是在做我喜欢的)(妈的,颜国荣,谁会做你要的)
我的心更我说,
这不是你要的,(希望不是压力太大有幻想)
就算继续,你也不变成你想要成为的大人(我一直很介意,到底我变成我最讨厌的大人了吗?)

刚好身边也有一些机会,
让我毅然的决定,放弃打工仔的身份,
去寻找另一片天空(说的好像很容易,十足是个一点都没想清楚就去做,就好像钱会从天上掉下来一样,真的是一点都不成熟的家伙)

所以,我选择改变环境。
经过了半年的体验与磨练,让我都忘了 我当初的初衷,
忘了为什么还要在设计这一行。
为什么要去做装修佬(差不多了)。
可是,就在今晚,那久远的感动又回来了。

我还在这一行,是因为我喜欢设计,
我喜欢设计,是因为我始终觉得搞设计的人,很酷。
真的很酷。
我想做个很酷很酷的设计师,不是建筑师。
很酷的更别人说, 这间是我设计的。

所以,我去靠装修工程,(也没有什么选择了,哈哈哈哈)
因为它能快速的让我的设计被看到,
可以更直接的影响顾客,
推销我的理想(哈哈哈啊,什么狗屁理想,不过就是虚荣)
而且,还能赚钱。(可能是大钱。。哈哈哈哈哈哈)
完美!


我的理想是,我要做个很酷的设计师
然后是很酷的大老板,
再然后用这些很酷的作品去炫耀给那些建筑师(自认是搞为理想和社会而设计的你们)
哈哈哈 。。好幼稚。

No comments: